蘋果發出官方的邀請函,宣布下週二10月31日早上8點將舉行新品發表會,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新品活動的亮點很可能將是採用M3系列晶片的MacBook Pro,也有可能會推出低價版MacBook,希望以此刺激MacBook的銷售。

郭明錤曾預期蘋果今年不會更新MacBook Pro,但在邀請函發出後,他改變了看法!他認為,2023年搭載M2晶片的MacBook的出貨量衰退,蘋果為了刺激MacBook的銷售,決定提前推出M3系列晶片的MacBook,刺激銷售。

郭明錤表示,M3系列晶片相比M2系列晶片有明顯的效能優勢,但如果仍然無法提升MacBook的市場需求,蘋果可能會在2025年進行大幅的設計改版。此外他還透露,目前蘋果預計,每年的出貨量要達到800至1,000萬部以上,因此蘋果正在考慮推出低價版MacBook,以吸引更多消費者,但目前尚未確定計畫。

蘋果宣布10/31有新品發表,分析師表示可能是搭載提前推出M3系列晶片的MacBook,刺激銷售。   圖:取自蘋果Y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