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及網路的普及,現代人不管是工作還是娛樂都跟網路脫離不了關係,因此網路速度也成為人們相當重視的事。數據公司statista深入分析2023年全球寬頻網路調查,發現在超過百萬人口的國家及地區中,台灣竟高居第1名。而英國網站cable.co.uk也公布原因「在人口較少或面積較小的區域推動FTTP全光纖寬頻和5G行動網路要容易得多,因此能讓網速更快」。

cable.co.uk針對全球220個國家及地區進行2023年全球寬頻網路調查,數據顯示,西歐以平均下載速度 118.69 Mbps成為全球寬頻網速最快的區域。這之後statista針對該報告深入分析,發現在超過百萬人口的國家及地區中,台灣榮登「全球網速第一快」的國家,平均下載速度高達153.51Mbps,第2名則為法國的152.45Mbps。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排行中,台灣以平均下載速度135.88Mbps登上全球第一,目前已兩年蟬聯冠軍。而去年以平均下載速度122.33Mbps拿下第二名的日本,今年則被擠到第8名。不過若算上全球低於百萬人口的國家及地區,台灣排名將會退居全球第8。針對以上數據,cable.co.uk也說明台灣拿下全球網速第一快的原因,是因為在人口較少或面積較小的區域推動FTTP全光纖寬頻和5G行動網路要容易得多,因此能讓網速更快。

數據公司statista深入分析2023年全球寬頻網路調查,發現在超過百萬人口的國家及地區中,台灣竟高居第1名。   圖:翻攝自statist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