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為了深澳電廠將它「拉進小房間」討論,引發兩黨口水戰,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要求柯文哲好好說清楚,不要耍流氓。

郭雅慧表示,民眾黨無法回應柯文哲謊言被拆穿,只好不停潑髒水來模糊焦點,根本就是謊話連篇。深澳火力電廠從李登輝前總統時代開始規劃興建,橫跨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總統任期,賴清德就任行政院長後,接續執行計畫。當年停建原因來自於周遭地方縣市政府,公開表態反對,以及公民團體對於健康造成空氣汙染等疑慮,在此情況下才宣布停建。

郭雅慧強調,賴清德不曾說過北部電力足夠,請柯文哲不要再造謠。她指出,深澳火力電廠的話題,從柯文哲參選以來不斷在公開造勢場合提起。然而,從聲稱賴副「登門拜訪」到「拉到小房間」,柯文哲卻完全提不出任何證明,反而樂於當「柯導」自編、自導、自演來成就自己的正義感。

郭雅慧質疑,柯文哲謊言被拆穿後,馬上又說了下一個謊來圓謊,甚至還要為難下屬幫忙圓謊。郭雅慧表示,柯文哲一邊繼續說謊、另一邊又失言說出「在美國掃地黑人最慢來」,不僅毫無誠信,又展露柯文哲種族歧視的性格,根本無法為國際社會所信任,奉勸柯主席,政治不難,誠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