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針對深澳電廠一事,把他拉到小房間做討論,引發兩人口水戰火,柯文哲今(22)受訪稱,你真的要這樣搞是不是?反批賴清德為了「一個人」改變國家政策,要賴先回應清楚。

賴清德因柯文哲直指為了深澳電廠拉到小房間溝通感到不滿,反要柯文哲無法清楚說明時間、地點,「就應該要表達歉意」。柯文哲今日出席「柯文哲苗栗競選總部」成立茶會,受訪時直說,賴清德2018年3月見過我幾次?

媒體追問,賴清德說若無法講清楚的話,應該要表達歉意,柯文哲回應,「他真的要逼我?我回去把行程表拿出來,一條一條跟他對幾分幾秒,我的行程都有紀錄!不管你有沒有見過面,你先回答2018年那個深澳電廠,你為什麼一開始說要蓋,後來不蓋了,你先解釋一下!」

柯文哲接著質問賴清德「是不是為了蘇貞昌的問題,才去改變的?證明你是為了一個人去改變國家政策嘛!這個你先回答,不要在糾結在細節,當然你有來拜託我啊,怎麼沒有!」

柯文哲指出,雙方見了很多次面,「印象中就兩次以上啦」。媒體詢及賴清德原本都不受訪,這幾天因為柯文哲頻頻受訪,是否會認為賴清德被藍白合議題邊緣化?柯文哲回應指出,「一定視民調接近他才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