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是戲劇類金鐘獎頒獎典禮,而《人選之人—造浪者》今年獲得14項入圍,製作單位也出席星光大道走紅毯,不過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主持人楊小黎在訪問導演林君陽時,把「第三次」挑戰金鐘導演說成「第二次」,還被當場指正,不過楊小黎化險為夷,機智化解受到網友稱讚,「小黎反應好快」。

今年受到台灣觀眾熱議的《人選之人—造浪者》,細膩刻劃幕僚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接地氣的劇情引發共鳴,本屆金鐘更入圍最佳迷你劇集獎等14項提名,今日林君陽也帶領製作單位走紅毯,其中有一幕是楊小黎訪問林君陽:「這一次是第二次來挑戰金鐘獎的導演,心情如何?」沒想到當場被指正「是第三次」。

對此,楊小黎也反應很快的機智化解,「因為你已經拿了一座了嘛!哈哈,第三次第三次。」化險為夷也受到網路上一片好評,「小黎反應好快、沒有太尷尬」、「小黎看我的婆婆的媳婦演出,感覺不出來演技跟口條那麼好」。

楊小黎的反應受到網友稱讚。   圖:翻攝自《PTT金鐘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