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柯文哲競辦今(19)日回應賴清德要柯文哲交代什麼時候、那個地點找他支持深澳燃煤電廠,但柯辦卻稱這個不是重點,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19)日表示,民眾黨閃爍其詞的態度,根本就已經坐實了柯文哲當時的發言,就是在編造故事。

賴清德今日上午舉行政見發表會。對於柯文哲多次稱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2018年曾找他支持深澳燃煤電廠,並稱台灣缺電,但不久後,就發現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不蓋、台灣也不缺電等說法,賴清德今日反擊要柯文哲說出他什麼時候、地點登門拜訪過柯文哲。他還接著說,只有柯文哲兩次來拜訪他,賴從未登門拜會柯。至於柯文哲之前受訪稱賴清德夏天穿西裝、板凳坐三分之一,賴也相當不高興稱,他不是李登輝,柯文哲也不必以蔣經國自居。

對此,柯辦發言人戴于文今日下午回應,約2018年初時,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一場合對深澳電廠交換意見,他強調誰拜訪誰並非重點,而是為何當時說要蓋,之後又宣布停建,難道北部電力不缺了?

不過,陳世凱則表示,當初主動出來講誰拜會誰、椅子坐幾分之幾的,都是柯文哲。如今賴副總統還原當日事情經過後,民眾黨又開始左右閃躲、敷衍推諉地表示「這不是重點」。當初一直將此事掛在嘴邊消費賴副總統的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今說這不是討論重點的也是民眾黨,根本是模糊焦點當重點、前後打臉,完全無法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起責任。

陳世凱表示,一個人若沒有誠信,將會對台灣未來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柯文哲作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如此信口開河、捏造不實謠言,不僅社會大眾無法託付,國際間的盟友也會對柯文哲這樣的人有所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