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將潛艦國造機密外洩紛爭尚未平息,113年公務預算再凍結潛艦預算3億元,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9)日砲轟馬文君,還敢凍結潛艦預算?一點臉都不要了是嗎?

林俊憲指出,這個禮拜以來馬文君始終神隱,一直未對潛艦洩密案和她撒的謊做進一步回應。沒想到她竟然還敢提案,凍結明年度的潛艦後續艦預算,到底多想破壞潛艦國造?真的要如此不要臉嗎?

林俊憲強調,國造潛艦後續艦,才是台灣能否形成有效戰力的關鍵,簡單一句話解釋:後續艦會比原型艦強大許多。潛艦量產過程並不像一般的工業流水線,雖然號稱同級艦,但每一艘都會比前一艘有所改進、加入新裝備。因此同級艦也不會有兩艘一模一樣的,新的永遠會更先進。

立委林靜儀也在臉書無奈表示,我們唯一不靠海縣市南投選區,藥學背景的立委馬文君對於潛艦這麼大興趣,是有什麼感人的故事嗎?委員會沒來,凍預算依然。了不起,負責!

「馬文君就是在扼殺台灣國防工業的未來。」林俊憲怒斥,馬文君提案阻擋後續艦,負面影響絕對不亞於原型艦。立委當然有審查預算的權力,但馬文君,請妳問問自己:在潛艦議題上說了那麼多次謊,妳覺得妳還有資格在潛艦預算上說三道四嗎?還有吳斯懷、廖婉汝這些人,跟著簽馬文君的提案,是打算幫她背書嗎?

林俊憲重申,民進黨國會不過半、潛艦造一半,國民黨們處心積慮想要阻止台灣形成強大的水下戰力,而台灣唯一的假想敵又是誰?台灣的潛艦夢,好不容易走到這裡,絕不能讓它毀在這些人手裡。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9)日在臉書痛批馬文君還敢凍結潛艦預算不要臉。   圖:翻攝林俊憲臉書影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