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今年5月初在全球擴大打擊寄生帳號,讓Netflix訂閱戶在上季激增近900萬戶。打擊共享帳號奏效後,Netflix宣布將調漲美國、英國、法國訂閱方案費用,其他國家是否跟進也備受關注,至於台灣部分暫無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在全球擴大打擊帳號共享,雖然投資人擔心此舉會導致用戶流失,但打擊成功讓用戶反而增加,第3季在全球增加約880萬用戶,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549萬人,寫下近年來訂戶成長的最佳成績,使得總訂閱戶數達到2.4715億戶。打擊共享帳號奏效後,Netflix宣布將調漲美國、英國、法國訂閱方案費用。即日起,平台基本方案和高級方案在美國的訂價將分別從9.99美元、19.99美元調整為11.99美元和22.99美元,英國無廣告高級方案調漲2英鎊至17.99英鎊,法國則調漲2歐元至19.99歐元。

Netflix先前在2022年1月也在美國調整過訂閱價格,並在7月停止讓新用戶訂閱基本無廣告方案。外界認為,Netflix此舉是希望讓更多用戶轉成看廣告方案,因為這對Netflix來說可能存在更高的利潤。Netflix高層也表示,平台訂閱廣告方案在美國每月最低6.99美元,約新台幣226元,比一張電影票還便宜,和其他串流媒體相較之下極具競爭力,讓廣告方案的全球用戶人數較前季激增70%。

而除了漲價,Netflix也宣布取消無廣告基本方案政策將會繼續擴大,接下來會在德國、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洲和巴西等國實行。另外Netflix也計劃替廣告方案推出新功能,其中包括從下個月開始提供下載內容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