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32度,北部也有28度的高溫,僅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並提醒,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需特別注意。

歐宗學指出,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強度稍微減弱,仍維持東北風向,水氣則較昨天減少,預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僅東部山區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還是有些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由於雲量偏少夜間輻射冷卻比較明顯,早晚氣溫偏涼,今天各地晨間低溫普遍在20-22度,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郊區19.2度。白天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8度,中南部可達到30-32度,各地都有較大的日夜溫差。

而明天白天也是維持著相同的天氣以及氣溫型態,不過晚上到週日會有些變化,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有些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雲量再次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北部白天高溫有稍降低。中南部仍是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天氣,不過水氣量不多,因此整體降雨仍然偏少。下週一至下週二也是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稍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天氣。

此外,下週三東北季風減弱,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環境,一直到下週四水氣都持續偏少,各地可望維持著相似的穩定天氣型態。下波天氣變化可能會在下週五左右,又有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