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接受YahooTV「今天誰來沛」及中視「庶民大頭家」節目專訪期間,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三問,包括:是否支持台獨?民進黨執政7年貪污腐敗要不要負責任說清楚?為新潮流而選,還是為人民而選?

侯友宜表示,賴清德曾在行政院備詢台上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應該不會忘記自己曾高舉「台灣獨立萬歲」的牌子,做人要有誠信,敢說敢做,他尊重賴清德的言論自由,但別忘記,賴清德是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要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裡面沒有「台獨」這一個條款,賴清德有沒有「台獨」?沒有講清楚,不敢講。

侯友宜接著指控,民進黨執政7年多,內政、貪腐問題連連,賴清德當過行政院長現在又是副總統,面對台灣出現的「缺水、缺電、缺蛋、缺人力、缺人才、缺疫苗、缺藥」的七缺,加上現在雞蛋、豬肉都出現洗產地,太多的貪污舞弊查了沒?當過行政院長、現在貴為副總統的賴清德要不要負責任把這些案子跟人民說清楚?

侯友宜更提到,日前他到台中菜市場拜票,遇到一個賣蔬果的攤商抓著他的手連說了三、四次「新潮流不散、台灣了一半」,台灣推動綠能最重要希望大家能有能源,但現在卻出現弊案,綠電變成民進黨綠色發財,還有超思進口雞蛋50萬元資本額可以承攬政府這麼大進口案?高端疫苗的問題背後是什麼?所以他要問賴清德,到底是重視人民,還是重視新潮流?說清楚,是為新潮流而選,還是為人民而選?

侯友宜表示,自己警察辦案出身,辦了將近30年的重大刑案,辦案對他來講非常熟悉,一個案子從成案到很清楚的對人民的交代,他已經很有經驗,所以他當選總統上任後半年內會成立特偵組,由最高檢察署用專業分工分組針對人民最關心的官商勾結的弊案成立專案小組一個一個查,包括「高端炒股」、「小吃店領16.5億快篩標案」、「50萬1人公司超思承攬雞蛋採購」還有綠電等等,所以上任後半年成立特偵組,然後再過半年,也就是一年之內能夠對人民有一個很清楚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