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中心日前寄發113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之簡訊通知,有多位考生收到錯誤考試簡訊,大考中心今(6)天也緊急發出新聞稿坦言:「約1.3萬名考生的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被誤植」。對此,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在大考中心的新聞稿中,僅輕描淡寫提到考試資訊系統有誤,而對於可能誤發錯誤簡訊給破萬考生一事隻字未提,呼籲大考中心應寄發正式書面通知。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一位景美女中高三學生向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反映「昨日收到大考中心簡訊時,自己的考試場次是下午場,沒想到今日突然又收到更正簡訊通知考試場次改為上午場,兩封簡訊連應試號碼都不相同」,這樣的嚴重疏失也讓學生質疑「如果沒看到更正簡訊,或記成舊的錯誤簡訊的考試時間,可能直接會跑錯場次,嚴重影響考生權益。」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續指,有高中老師提到「自己學校校內,光上、下午場資訊錯誤的就有破兩成的考生,如果學生誤記成舊的資訊,可能直接導致跑錯考試時間而無法應考」,若只以簡訊更正恐怕有欠周延。據了解,景美女中也立刻請各班導師透過班群通知學生「大考中心今天公告的應試資料出錯,已關閉查詢網頁。」北市、桃園多所高中都有許多學生收到錯誤應考簡訊。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認為,大考中心應公布有多少學生收到錯誤簡訊,又有多少學生錯誤資訊中的考試上、下午時間被弄錯,若學生沒注意到或因此混淆考試時間,恐將因大考中心行政疏失,導致考生權益受損。」大考中心「不應只以簡訊通知更正,考試時間已剩兩週,應盡速以書面通知寄給曾收到錯誤簡訊的考生,並應提醒各校務必請考生考前最後確認考試時間是否正確。」

大考中心寄發113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之簡訊通知,有多位考生收到錯誤考試簡訊。   圖:翻攝臺灣青年民主協會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