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農業議題的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主林裕紘近日自爆遭網友恐嚇,經調查後,被發現其實是自導自演,林裕紘也已透過臉書貼文承認。對此,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昨(4)日表示,在認知作戰的影響下,假訊息夾雜惡意,讓民眾不再信任政府,網軍操作也讓更多人對政治冷漠,「這種社會參與的斷裂,使得更多的虛假資訊能輕易流通」。

吳欣岱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言論自由的意義,是你能說出任何你的想法,不用害怕會受到迫害,不代表你不需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不同立場、不分種族和階級的人都能自由地表達意見,在一定的規範下互相溝通、影響群體、改變社會,這是民主

吳欣岱直言,現在的台灣,已經不得不正視中國認知作戰的影響,假訊息夾雜著真實的惡意影響社會,讓一般民眾不再信任政府;不斷爆出的網軍操作,讓更多人對政治冷漠,這種社會參與的斷裂使得更多的虛假資訊能輕易流通。

她表示,這幾年認知作戰的攻擊下,很多人覺得從政就是邪惡的、藍與綠是一樣的、台灣的經濟是很差的、疫情的處理是不及格的,這些吵雜的聲音讓更多人不想聽不想管不想分辨真假。

吳欣岱說明,這也是她從兩三年前經營粉專,到現在走出來站到街頭的最大原因,無論是直接望進民眾的雙眼,告訴他雞蛋食用要注意的事項,或是在診間耐心解釋為什麼流感疫苗很重要,這些都是能立即打破一百篇網路謠言的「特效藥」。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的版主林裕紘。   圖:翻攝自黃國昌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