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61里)立委參選人、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今(27)日下午於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踢爆有民眾向她投訴買到黑色發臭的雞蛋,民眾本來發現壞蛋只想錄影做紀錄,但看到行政院陳建仁指稱民眾買到壞掉的蛋是假消息,憤怒之餘決定勇敢站出來揭發這件事情。陳美雅痛批事實擺在眼前,政府還在自欺欺人,行政院長不去解決問題,卻帶頭指責人民造謠、放假消息,難道人民吃到有問題的蛋是自己活該、吃蛋要自求多福嗎?

陳美雅在記者會上代投訴民眾還原整個過程,並播放民眾錄下的黑色臭蛋影片表示,該位市民在前鎮區某蛋行已購買多年,上週一次買100多元的雞蛋,在週日下廚準備做菜時,敲裂蛋殻之際竟流出黑色並散發惡臭的液體,民眾隨即拿手機錄下。

陳美雅在記者會也播放與民眾的對話錄音證明確有其事,看到近日陳建仁在新聞媒體上稱,壞掉的蛋是認知作戰、是假消息,讓該位民眾感到相當憤怒,特別向她陳情投訴也願意站出來舉發。

陳美雅怒批,裝睡的人叫不醒,不是用公權力帶風向、假裝看不到問題就不存在,要求陳建仁說清楚,人民的食安在民進黨高官眼裡就如此的廉價嗎?陳美雅說相關的證據與蛋行等資訊已提交給高雄市衛生局,陳美雅要求市府盡快查清楚,不要把問題和責任推到人民身上,這種主管機關把實在很可惡。

陳美雅也呼籲我們高雄的現任立委,心裡不要只有黨意沒有民意,高雄食安問題連環爆,沒有人敢出來說半句話,人民的健康在政黨利益面前變得如此不堪,實在是令人痛心與遺憾,陳美雅表示未來會持續追蹤食安問題,為人民好好把關。

陳美雅痛批行政院長不解決問題還帶頭指責人民。   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