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食安問題與進口雞蛋缺失的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因遭到網友恐嚇,而被迫停更、關版。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強力聲援「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強調捍衛人民的言論自由,不容任何人侵犯,並要求民進黨政府及檢調單位應立即偵辦,查出背後恐嚇的嫌犯,不能讓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蒙羞,更不能因民眾為了百姓民生問題,監督政府、抓出弊端,就要被公認的綠營側翼攻擊威脅。

競辦表示,看到「Lin bay好油」的發文,表示自己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如今這樣包含我太太、住居點、家人的警告,讓我思考,我該怎麼辦?」為了不讓家人及小孩陷入危險,決定停更,關閉粉專,看了讓人不捨、難過與憤怒。

競辦表示,在民進黨執政下,連監督政府施政的評論空間都沒有,林裕紘只是點出政府缺失就被恐嚇,更別提個資外洩問題,如果民進黨政府不立即主動處理,而對此事置之不理,繼續放任網軍恐嚇百姓,民進黨真的應該改名「民主退步黨」。

競辦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雖然表示「一定會確保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因為評論時政而遭受到網軍、側翼恐嚇的事件,然而民進黨政府都沒有具體作為,甚至以往還爆出與許多側翼網軍互動密切,更藉由發動網路攻擊,遏止民眾對公共事務的討論。

競辦提到,網軍出征,侵害言論自由,全民都受害,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時,也曾公開呼求蔡英文「請總統要求她的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呼籲賴清德應該拿出相同態度,約束民進黨側翼網軍,並表態要求警政單位盡快追出恐嚇「Lin bay好油」版主的網友,還給全民一個自由、民主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