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漫畫 IP 授權改編,金獎導演瞿友寧最新電影《他馬克老闆》即將上映,昨(16)晚在台中舉辦特映會,導演瞿友寧率領主演盧廣仲、黃宣、蔡亘晏、黃鐙輝、江齊、盛平、游小白、楊傑宇一同出席,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到場力挺。導演瞿友寧及男主角盧廣仲都說「好喜歡在台中拍片」。回娘家。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瞿友寧導演是台中的老朋友,接連多部電影都取景台中,台中支持好作品,電影《他馬克老闆》獲得台中拍片取景輔導金的支持,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協拍也全力支持,台中用最貼心完整的服務,讓這部既幽默又感人的電影可以順利拍攝完成。

身為台中人的瞿友寧導演說,他非常喜歡來台中拍戲,不只天氣好、場景豐富,市府的協拍行政資源更是一等一優秀,他自認常有特殊場景要求,但每次台中協拍都能使命必達,如此好拍的城市,讓他幾乎每年都帶著新作品來拍攝。

飾演主角馬克的盧廣仲分享,每次和瞿導演的合作都到台中取景,因此對台中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不只有好拍的場景,在地的食物和天氣讓他每次來都覺得心情特別好,對他的表演十分有幫助。

以《咒》獲得影壇注目,同時也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剛剛獲得入圍本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的蔡亘晏表示,每次來台中就會覺得很棒,感覺台中就是台灣的好萊塢,永遠天氣都很晴朗。同是中部子弟的黃鐙輝則補充,自己很享受在台中拍戲的日子,中間沒戲的時候還參加台中舉辦的爵士音樂節,直說台中市民真幸福!

《他馬克老闆》高達1/3的場景都在台中拍攝,包括麗寶樂園、林酒店、NTC 國家商貿中心、CBD 時代廣場等,橫跨包括中區、西屯區、南屯區、新社區、龍井區、霧峰區、后里區等多地拍攝,是瞿友寧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花甲大人轉少年》,再度選擇來台中拍攝的電影,也推薦劇組們都來台中拍攝。

新聞局說明,電影《他馬克老闆》改編自人氣職場網路圖文漫畫《我是馬克》,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及大量特效鏡頭,營造魔幻的喜劇氛圍,真實還原社畜笑中帶淚的日常生活。電影將於9月22至24日推出優先口碑場,9月28日起全台盛大上映。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瞿友寧導演是台中的老朋友,接連多部電影都在台中取景。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