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3)天邀集朝野各黨團協調後訂於9月22日(下週五)舉行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會議(開議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超思進口蛋問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資本額50萬的超思進口巴西蛋,各界質疑資金來源以及是否有超額利潤、圖利特定人狀況,另外,進口雞蛋的保鮮期究竟多久?國產雞蛋保存期限大概30天,但這次巴西雞蛋的有效期限是什麼時候?這是食安問題,要農業部要說清楚。

時代力量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表示,專案報告除了超思進口蛋之外,她還希望增加近期鄰損工程、天坑事件等案件與不法餽贈罪、關說罪、揭弊者保護法等案進行報告。

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今天的協商重點是開議時間,聽下來可能要超過10個專報,不過,民進黨團都尊重,超思有來源找到雞蛋,缺蛋時就找廠商來幫忙,沒有弊案問題,農委會也做了很多解釋,大家到時候問清楚,民進黨團贊成專案報告,但其他的案子可以到委員會去吵。

經過討論,朝野協商決議,9月22日為開議日,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專案報告質詢人數由民進黨黨團推派11人、國民黨黨團推派7人、台灣民眾黨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派1人進行,每位委員詢答時間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