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年後,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再找到死者遺骸,引發外界批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邀集相關各單位檢討,並裁示由行政院特別向家屬致上最誠摯歉意,但據台鐵局杜微今(7)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指出,他們是透過台鐵關懷小組向家屬致電或用line道歉。另據台鐵局表示,總計拾獲168件遺留物,目前都已全數上網公告,已有8件完成認領。

台鐵2021年4月8日太魯閣號事故,日前再度於事故車廂內尋獲疑似罹難者頭骨及多項遺留物後,檢警單位於9月1日、9月4日再度清查事故車廂內的遺留物,已經檢察官同意由路警局點交給台鐵局,總計拾獲168件遺留物,包含多支手機、信用卡、證件、錢包、衣物、眼鏡、飾品、筆記本、打火機、玩具、水壺等,目前都已全數上網公告,現在已有證件類等較容易識別身分的8件物品,由罹難者家屬完成認領;後續將透過台鐵關懷小組,主動通知家屬,並協助進行認領作業。

至於昨天政院會議決議的誠摯致歉方式,先是在昨天傍晚時分由政院發布新聞稿,而實際的行動,杜微表示,係透過關懷小組以致電或Line的方式致歉。不過,杜微曾在9月1日於交通部舉辦的台鐵改革研討會上,向事故罹難者家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