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坐海盜船也能一邊聽表演,文化部攜手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10月將在高雄舉辦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新推出城市企劃新品牌「城市解壓縮 Mixtape : CITY'S PARTY .zip」,首波活動以高雄市現存開業最久的百貨公司更是高雄8年級生的童年回憶「大立空中樂園」為演出場地,打造單日限定版的空中LIVE HOUSE!

今(7)日公布三組出演卡司:金曲歌王Leo王、金曲34最佳台語男歌手入圍的周自從以及集結「盪在空中」「濁水溪公社」等台灣樂迷心中的傳奇經典樂手組成的樂團-庵心自在所,以國語及閩南語方言為主要語言創作,不論是搖滾還是饒舌,雷鬼或是流行,呈現台灣創作樂團的多元且迷人的樣貌。9月8日啟售,不要錯過了!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要讓民眾體驗最尖端的科技潮流,更希望有深度的文化內容。文化部特別以「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支持,要民眾在充滿回憶的娛樂場域,在演出中體會台灣多元的文化魅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1984年開幕的大立百貨,見證高雄商圈發展近40年,超過三分之一個世紀裡承載了高雄人許多共同的兒時回憶,頂樓的露天空遊憩設施更是當時候高雄首屈一指的豪華景點,要說是當年人氣打卡勝地也絕對不為過。這次活動直接將舞台搭進樂園裡,配上高雄獨家城市夜景,絕對是絕無僅有的一場時空回憶。 上週推出活動相關消息後,許多高雄人笑說約會的秘密基地終於要被公開了嗎?「在海盜船上看表演不會太刺激嗎」、「天啊!這個場地也令人太懷念了 」、「這次在旋轉木馬要從YA改比ROCK!!」在社群上引起熱烈討論。

高市府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這次活動策劃特別讓高雄各個有故事、有回憶的民生場景能夠與音樂活動結合,創造不一樣的文化體驗。她說,高雄的文化與臺語方言關係就等於高雄人的日常,音樂演出總是能最直接的傳達真實的情感,以平易近人的方式,重組大家回憶中的模樣。

文化局表示,受邀的三組演出卡司,其中以演唱霹靂布袋戲熱門主題曲的周自從最廣為人知,今年他才以個人全台語專輯《自從彼時陣》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此外,曾獲最佳台語男歌手的Leo王,時常將日常生活中的片段與經驗放進專輯內,以獨樹一格的幽默感,加上對聲音的大膽想像,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將台語放進創作裡,更總能把表演展現得淋漓盡致,這次受邀回到出生地高雄演出,期望能藉由音樂,串起台下歌迷在高雄的美好共同記憶。

至於擅長將各類曲風融合出獨特節奏的「庵心自在所」,則為擁有廣大死忠樂迷的語雷鬼樂隊「盪在空中」主唱賴Q於2020年組成的新團,廣招樂界各路高手,包括台灣傳奇樂團-濁水溪公社的吉他手俊安、前任鼓手鼓 Robert與台灣唯一融合管樂的SKA樂團Skaraoke前任任貝斯手至雋,四人保持台語調,走在老路上,希望能將台語氣味的詞曲,唱給喜歡音樂的歌迷。 「城市解壓縮 Mixtape : CITY'S PARTY .zip」以系列活動「從台韓音樂到選物美食:一次選取新增至我的最愛」、「建立前往東京的最佳捷徑- 咖哩祭りCURRY UP !!! 」、「傳送到頂樓的樂園派對IN! 來場盪在空中的音樂LIVE 」、「 是KTV包廂還是觀光巴士? 那就重新命名為「K歌巴士」吧 」為四大企劃主題,邀請共計29組來自韓國、日本、台灣的獨立音樂表演者出演,來場跨海的城市聯名。

「大立空中樂園」將打造單日限定版的空中LIVE HOUSE。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