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李眉蓁參與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可說是她從政以來最重大的決定,也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直呼「怎麼會是她?」但一場選舉下來,李眉蓁短時間獲得很大的成長,看事情的高度也不同,甚至一度決定退出政壇,從絢爛歸於平淡,但國民黨的聲聲呼喚,激起她DNA裡的使命感,決定再披戰袍為正義而奮勇前行。

三年前國民黨一開始徵詢李眉蓁參加市長補選的意願時,父親李榮宗其實是極力反對的,但李眉蓁心想如果已經問到她,表示國民黨徵詢人選遇到瓶頸了。她透露接到國民黨徵詢電話的當下,人正在已故議長許崑源的靈堂,當時地方藍營在韓國瑜市長被罷免、許崑源輕生的雙重打擊下正處於低氣壓,所謂「死者為大」,民進黨竟然在這個節骨眼還繼續誣衊議長,讓她一口氣吞不下去,既然黨需要她,使命感油然而生,如同李榮宗的膽識和氣魄,二話不說義無反顧站了出來,就這樣答應接受徵召。

李眉蓁勇敢面對任何挑戰。(圖:李眉蓁服務處提供)

身為國民黨40年來第一個高雄在地青年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面對的質疑和挑戰從來沒有少過,但她秉持「年輕無懼、勇者無畏」,既然把千斤重擔扛在肩上,就挺直腰桿、逆風前進。短短一個半月打一場市長規格的選戰,讓她見識到了民進黨側翼網軍的可怕,尤其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成為被攻擊的焦點,更讓她始料未及。

她說論文事件一爆發時,身邊的人其實分成兩派,其中一派認為按時上課、按時交作業,論文也經學校審核通過並頒授學位證書,沒有必要道歉;但民進黨窮追猛打、無限上綱,李眉蓁怕牽扯到無辜的指導教授,這樣會很對不起老師,另外她也不想自己的女兒長大以後看到網上的負面新聞,於是她毅然決然在事件爆發3天後,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認錯,並宣布放棄碩士學位,希望一切到此為止。

李眉蓁(中)選高雄市長,黨內同志送暖支持。(圖:翻攝李眉蓁臉書)

李眉蓁說,其實論文事件餘波一直延續了一年多,她也煎熬了一年多,中間媒體一直重覆報導,綠營的網軍側翼也一直要毀滅她的人設,整件事雖然以和解收場,但她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很高的代價,整個過程不但被網軍霸凌,最後還被割了韮菜,但她的韌性很強,終究還是熬了過來。跌倒爬起來就是了,於是她重新回到母校正修科大化工系唸研究所,目前課程都已經上完,只差論文而已,但有了之前的經驗,她想把論文寫得更無懈可擊,尤其一些數據的呈現上還不夠完美,再加上參選立委的關係,論文只好再緩緩了。

李眉蓁說,去年爆發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後,網路上對她的風向開始有點改變,相當程度扭轉了外界對她的印象,甚至可以說林智堅是她的「恩人」。事發後,民進黨包括蔡英文都跳出來替林智堅說話,全黨挺一人的結果,讓當事人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對比林智堅的死不認錯,李眉蓁知錯能改,反而為她贏得肯定與好評,也讓原本對政治有些心灰意冷的她,重新又燃起了鬥志。

李眉蓁(中)個性就像個孩子王。(圖:李眉蓁服務處提供)

李眉蓁不諱言,一場市長補選下來,獲得很大的成長,看事情的高度也不同,雖然結果並不完美,但一路走來,該承擔的也承擔了,卻沒想到選到最後還是失控,綠營的負面操作讓選風更加敗壞,連李榮宗也因為她參選而提早辦理退休,離開高雄市政府所屬的高雄果菜運銷公司,所以李眉蓁常說是自己害父親沒頭路的。惡質的選舉文化也促成她萌生退意,決定在議員任期結束後即告別政壇、回歸家庭,畢竟自己的女兒還小,正是需要媽媽陪的時候,不捨李眉蓁被網軍抹黑的李榮宗,也贊成她暫時休息。

但國民黨又來道德勸說,她也一再推辭,最終卻因為黨的一句話而回心轉意,「左楠區這次多一席議員,難道就拱手讓給民進黨嗎?」。李眉蓁說她最討厭民進黨,這一席當然不能送,在使命感驅使下打消退出政壇的念頭,去年繼續出馬再議員選舉,也順利達成黨交付的任務。

李眉蓁(右三)獲侯友宜及左楠其他黨籍議員支持。(圖:翻攝李眉蓁臉書)

這一次決定參選立委,同樣也是抱著使命感,地方仕紳的勸進更鼓舞她勇於挑戰「國民黨南台灣第一席立委」,她選過市長,年輕又有知名度,藍營對她抱有很大的期望。左楠區政治版圖本就藍大於綠,但過去8年唯一一席立委竟然是民進黨籍,去年地方選舉中,左楠區國民黨5席議員全部選上,總票數是超過綠營的,明年只要藍營團結起來,就有翻轉的希望,讓左楠成為全高雄最有機會破蛋的選區。

李眉蓁指出,為所屬政黨爭取勝選是民代從政的義務,該上場的時候絕不畏懼、不遲疑,始終懷抱理想與熱情,是她的從政個性,參加市長補選如此,這次參選立委也是如此。她說,投入市長補選是「越級打怪」,而這次參選立委,則會是一段充滿力量、挑戰和成長的旅程。

李眉蓁把民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圖:李眉蓁服務處提供)

李眉蓁從宣布爭取提名開始,就表示已準備好投入戰鬥,會帶著對社會的憂慮、國家的熱愛,以及對每一位選民的責任感,堅定地迎接每個挑戰,並始終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相信自己可以為國民黨在高雄贏得一席立委,和左楠選區的市民一起走出新的未來。

李眉蓁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卻全面腐化,過去喊「清廉勤政愛鄉土」,但現在卻變成「吃銅吃鐵吃國家」,遠的不說,最近爆發弊案的雲豹及子公司,儼然成為民進黨的黨產小金庫,雲豹能源取得政府多項標案,毛利成長919%,其中捐給民進黨中央及黨籍候選人近1800萬,蔡政府花天文數字公帑發展風電、太陽能發電,如今卻成官商勾結、貪腐溫床,台灣的綠能發電變成「綠營發財」,這是何等的諷刺。

李眉蓁強調,她要把自己活成一道光,也要成為在立法院裡監督的耀眼光芒,如果能進到立法院,一定會好好監督假綠能發電之名、行綠能發財之實的惡劣行為,綠能黑金問題務必查到底,不讓人民的一分一毫血汗錢淪為民進黨、新潮流政客貪腐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