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女團「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性感身材和甜美外表,吸引許多粉絲喜愛,人氣超高。近日TWICE剛舉辦完新加坡的演唱會,高雄市岡山分局就抓緊熱度,邀請周子瑜的媽媽合作拍攝反詐騙宣導影片,以輕鬆聊天的方式,呼籲粉絲謹慎防範詐騙集團。 

疫情解封後許多韓團、偶像都紛紛來台舉辦見面會,或是開啟世界巡迴演唱會,而許多詐騙集團與黃牛也都看準時機,詐取粉絲的錢財,因此,周子瑜媽媽在影片中呼籲粉絲,不論是購買機票或是加入旅行團,都需要十分謹慎,詐騙集團可能假冒客服人員,以「重複扣款」、「訂票操作流程錯誤」等理由,誘騙民眾到ATM或是網路銀行操作轉帳,導致財務損失。

此外,周子瑜媽媽更提醒,粉絲在購買演唱會門票時,一定要透過具有審核機制的售票系統購票,千萬不要相信陌生人以「代購」、「換票」、「出售轉讓」等名目,在社群平台上出售的門票,也不要輕易相信不名人士提供的購票連結,更在最後呼籲粉絲,不要因為演唱會一票難求,轉而去購買比官方售價高好幾倍的黃牛票,這樣的行為不僅會助長黃牛風氣,更有可能掉入詐騙陷阱。

【更多的周子瑜—追蹤周子瑜的IG吧!影片看這裡!】

周子瑜媽媽與警方合作拍攝「防詐騙」宣導影片。   圖:翻攝自FB/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