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巨星,演藝生涯獲獎無數的梁朝偉,昨(2)日獲頒第 80 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成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演員。曾於電影《色,戒》中合作,私交甚篤的導演李安擔任頒獎人,梁朝偉在他手中接下獎座,更激動的淚灑舞台,相當觸動人心。而儘管歷經緋聞風波,妻子劉嘉玲仍於台下給予滿滿支持,事後更在臉書上貼出夫妻漫遊威尼斯的合照羨煞眾人,以行動證明感情未被謠言影響。

李安昨天頒獎並替梁朝偉引言時指出,「他一個眼神勝過許多演員的大段獨白,是能夠引領你通過他去夢想、去想像的靈魂。」形容梁朝偉是「導演的夢想」,惹得他上台後激動落淚,打趣地向李安抱怨:「你就是想讓我哭。」並指自己需要時間平復心情,而後激動大喊:「This is really a great honor!」

梁朝偉與香港影后劉嘉玲步入婚姻 35 年,不曾捲入桃色風暴,更被廣泛譽作「緋聞絕緣體」;未料,梁朝偉日前卻被爆料秘密交往 25 歲的中國女歌手程瀟,更傳有私生子。對此梁朝偉罕見發聲明譴責,澄清自己婚姻關係安好。

劉嘉玲陪同丈夫前往義大利出席影展,昨天更在臉書上貼出一系列漫遊威尼斯,和李安、演員胡歌的合照,甚至一張梁朝偉於船上和熱騰騰的金獅獎座合影中,她配文甜蜜寫道:「老虎帶獅子回家」,夫妻倆看似感情依舊,絲毫未受緋聞影響。

回顧梁朝偉從影生涯,不僅多次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影帝,更曾獲坎城影展等外國獎項最佳男演員的殊榮;另外,梁朝偉更曾主演 3 部擒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的電影,包括《悲情城市》、《三輪車伕》及《色,戒》,近期則是進軍好萊塢,於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中出演主要反派角色,國際影集之稱當之無愧。

香港國際巨星,演藝生涯獲獎無數的梁朝偉,昨(2)日獲頒第 80 屆威尼斯影展榮譽金獅獎,成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演員。   圖:擷取自劉嘉玲臉書

曾於電影《色,戒》中合作,私交甚篤的導演李安擔任頒獎人,梁朝偉在他手中接下獎座,更激動的淚灑舞台。   圖:擷取自第80屆威尼斯影展直播畫面

劉嘉玲陪同丈夫前往義大利出席影展,昨天更在臉書上貼出一系列漫遊威尼斯,和李安、演員胡歌的合照。   圖:擷取自劉嘉玲臉書

香港影帝梁朝偉昨(2)日獲頒第 80 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妻子劉嘉玲貼出夫妻漫遊威尼斯的合照羨煞眾人,以行動證明感情未被謠言影響。   圖:擷取自劉嘉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