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2年多,交通部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罹難者,在車廂內找到疑頭蓋骨。桃園地檢署指出,經勘驗車廂共找到18片遺骸及2顆牙齒、已送驗,罹難者遺物94件,引起輿論譁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兩年多了,太魯閣號事故對受害者及家屬留下的創傷,仍在等待時間癒合,沒想到,令人心碎的消息,再次劃開傷口。竟然有許多罹難者的遺骨,在將近900個日子裡,孤獨地被遺忘,而且是被政府遺忘!」

侯友宜表示:「我們無法想像,當受難者家屬們,得知這些遺骨竟遭政府如此對待,二次傷害究竟會有多深?我們也難以理解,想讓罹難者完整回家、入土為安,這份家屬最卑微的心願,政府為何從未放在心上?還記得悲劇發生當下,執政者第一時間表達震怒,並不斷地說,一定會深刻檢討,改革勢在必行,要我們信任政府。是啊!我們也好希望,相信能變成實際,讓遺憾能夠減少,但誰能告訴受害者家屬,這段時間所謂的調查與檢討,究竟做了什麼?」

侯友宜質疑:「為何連最基本的災難現場檢查,都如此漫不經心這個政府,究竟有沒有一絲一毫的同理心、有沒有對於人民的責任感?我們都相信,逝者已通往彼岸,無病無痛,還在這一端的人們,除了以懷想與追思,表達深刻的愛,還很勇敢地、努力地,為受難者爭取公道。但令人氣憤的是,政府的草率顢頇、互踢皮球,簡直把人民的苦痛當作空氣,檢討改革等不到落實的一天,一切都是虛情假意!」

侯友宜鄭重呼籲:「政府必須重新全面檢視車廂內部,確保每位受難者的尊嚴得以保全,並立刻檢討重大事故處置流程是否缺漏,針對台鐵及相關部會進行究責,避免如此重大疏失再度發生,同時也要針對這起事件及台鐵改革績效,向全民進行報告。執政者,更必須對於政府失能,造成受難者及家屬二次傷害,扛起責任、公開道歉,並承諾一個月內完成相關究責、檢討報告,給受難者、家屬以及全民,一個遲來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