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0)日中元節,不少人都會普渡祭拜好兄弟,但拜完的供品太多,常常把冰箱塞滿滿,不僅有衛生問題,還會很耗電,對此,台電公開了3招儲存食物的方法,分別為生食熟食分區擺放;保持食物密封,可善用透明收納,讓食材一目了然;快到期食材放外側,冰箱別超過8分滿最剛好,適時段捨離更省電。

台電今日在臉書上公布3招普渡供品冰冰箱收納方法,分別是生食熟食分區擺放,建議熟食上層、生食下層,避免生食血水髒污汙染熟食;保持食物密封,可善用透明收納,讓食材一目了然,也防止食材汁液漏出、壞掉,可以減少異味產生的機會,讓冰箱更乾淨衛生;快到期食材放外側,食材趁新鮮時盡速食用,記得要定期清理食材清冰箱。

另外,還有其他更仔細的冰箱整理撇步,分別為在冰箱內外貼索引/標籤,想好再開冰箱,門外貼索引標示可更易於找食材,在食材上用標籤註明到期日,也能更好辨識須優先料理/食用的食材,且食材也要記得適時斷捨離,冰箱別超過8分滿,讓食材看得見,維持冰箱冷空氣流通,減少開關冰箱次數,都能更省電。

台電公開了3招儲存食物的方法。   圖: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