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方上實力雄厚的雲林縣長張榮味曾表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理想總統人選,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獲提名後2度參訪雲林縣,張榮味都未與侯同台或見面,引發外界諸多聯想。侯今(27日)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拜會張榮味,朱說,相信張會變成團結的助力,拭目以待。

朱立倫上午受訪說,今天到張家餐敘是受到張榮味誠摯邀請,他們常在雲林或台北見面,最近也都有保持聯繫,下午的餐敘保持愉快、輕鬆的心情,「朋友多多見面是好事」。

侯友宜中午與朱立倫赴張榮味家拜會,國民黨立委林文瑞、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出席。

朱立倫餐敘後接受媒體聯訪,稱三人是老朋友相見,張榮味跟侯友宜聊了很多,最重要希望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相信老縣長也有這樣的決心。

朱立倫說,張榮味也是很重要的團結助力,會發揮所有影響力團結所有力量,大家團結勝選,他也看得出來張榮味有此決心,更是地方上最重要的助力,一定會發揮所有影響力。

現場媒體追問,張榮味是否已表態唯一支持侯友宜?朱立倫回應,張榮味很清楚,唯有下架民進黨,團結一致,張榮味會變成團結的助力,大家拭目以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挺侯大會。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