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3)天表示願以最開放的態度和各黨領袖對話,國民黨表示樂見,只要下架民進黨的理念一致都是好安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對此表示,柯文哲比起跟各黨領袖對話,應該先跟全民交代清楚民眾黨與「黑背景」人士的關係,為何執意要讓有黑歷史的人物進入政壇插手公眾事務。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控訴民眾黨就是雙標,柯文哲過去隨意抹黑民進黨接觸黑道,民眾黨招募被法院認證的黑道黨員,卻變成要給更生人機會。難道法律道德價值遇到柯文哲都要轉彎?柯文哲盜用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卻找一堆黑道背景的黨員入黨,直接站在清廉的對立面,這就是柯文哲所謂的新政治嗎?

她也整理出民眾黨「染黑」的名單: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貪汙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總會長王冠鈞,架設賭博網站、犯下暴力討債私行拘禁;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涉嫌強盜、暴力討債;雲林縣議員陳乙辰,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遭判有期徒刑三個月;雲林縣黨部北港區主任李順晟,持鋁棒打人,犯傷害罪,遭判有期徒刑五個月;雲林縣黨部古坑區主任鄒子珉,因家暴遭核發保護令,禁止騷擾、跟蹤當事人;金門立委提名人尚文凱,金門副議長、前「天道盟太陽會北部組長」歐陽儀雄的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