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 14 日,川普因涉嫌試圖推翻佐治亞州 2020 年美國大選選舉結果而第四次面臨刑事指控。當地時間 8 月 21 日晚,川普發文說,將於 24 日前往佐治亞州自首。據美媒報導,川普已同意繳納 20 萬美元保釋金。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S)報導,當地時間 8 月 21日 晚,川普在社交平臺發文表示 :「你們敢相信嗎?我週四將前往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被激進左翼檢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逮捕」。

此前,川普及另外 18 人因涉嫌在 2020 年美國大選期間試圖推翻佐治亞州選舉結果而被起訴,佐治亞州富爾頓縣檢察官威利斯說,被告應在 8 月 25 日前自首。富爾頓縣警長辦公室在 21 日發佈的一份新聞稿中提到,當川普自首時,富爾頓縣賴斯街監獄周邊地區將被「嚴密封鎖」。

根據檢察官威利斯與川普律師 21 日簽署的一份檔,川普已同意繳納 20 萬美元保釋金,其罪名包括敲詐勒索、共同犯罪、教唆犯罪、提交虛假檔、進行虛假陳述等。該檔還要求川普不得採取任何行動恐嚇本案共同被告或證人,也不得以其他方式妨礙司法公正。同時,川普還被禁止通過在社交平臺發文及轉發等方式發起對他人生命財產安全的威脅。

據了解,除川普外的其他被告也在 21 日與佐治亞州富爾頓縣檢察官達成了保釋協定。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20 日發佈的最新民調結果,刑事指控未對川普黨內支持率造成嚴重影響,62% 的共和黨初選選民支持川普,而這一資料遠高於共和黨其他總統候選人。此前,川普 20 日曾在社交平臺發文宣佈,自己將不會參與共和黨初選辯論,因為「公眾知道我是誰」,也瞭解其在任期內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