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去世的歌手李玟(CoCo),生前在中國浙江衛視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一段控訴自己遭到製作單位霸凌的錄音帶流出。

擔任節目導師的李玟,曾抗議製作單位護航73分的選手繼續參賽,反而淘汰88分的選手,惹怒了富三代的現場副導柳驪

由於柳驪的爺爺是上海製片廠第1任廠長,在上海有多達一條街的房子,在英國也有城堡,甚至還有《中國好聲音》背後燦星製作公司的股分,讓柳驪在節目中的權勢大到可以張牙舞爪,因此挾怨霸凌李玟。

當日擔任導師的李玟,與學員王澤鵬合唱。李玟原本因腳傷獲安排由王澤鵬攙扶。但開錄後節目組卻惡意將王澤鵬調到另一邊,讓穿了高跟鞋的她苦苦支撐,最後撐不住跌倒。

2023年8月20日《新頭殼》記者陳湘芸綜合報導〈開第一槍!陸長春電台宣布:永不合作《中國好聲音》〉:

「已故歌壇天后李玟生前控訴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選拔不公,她並遭到製作單位羞辱、欺負的錄音曝光後,引起中國民眾的強烈反響,並將矛頭對準製作單位。

長春『先鋒1063』廣播電台就在19日發出聲明,宣布未來將永遠不跟《中國好聲音》合作,成為目前第一個公開抵制的企業。而該節目的母公司星空華文的港股股價也因此大跌,市值在一日內蒸發近116億港元(約新台幣472億元)。」

「愛國天后」為何要吃祖國鐵拳?

有些鄉民或許會以為,李玟就像傳說中的厲鬼,是穿紅衣紅褲懸梁,必有天大的冤屈,因此鍵盤小五郎這次又要當包青天,把本案一一釐清。若真有鄉民這麼想,請您看到這裡就可以中離了,他國事務向來不該出現我們台灣人的「守備區」。

李玟就跟部分在台灣的外省第2代,甚至到了第3代第4代還是一樣,生前是以中國人自居。因此即使拿的是美國護照,依然支持中國用導彈打台灣,還反對美國協防,成為小粉紅按讚的「愛國天后」。

2022年8月6日《ETtoday》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王心凌、劉畊宏稱「只有一個中國」陸網嗨炸!李玟發聲被封愛國天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掀起兩岸關係緊張,大陸官媒《央視新聞》昨晚(2日)發文『只有一個中國』,不僅大陸藝人群起轉發,台灣藝人包括歐陽娜娜、王大陸接連轉發,稍早王心凌、劉畊宏也轉發貼文。

此外,出生於香港,9歲就移民美國的李玟,婚後長居洛杉磯,近年事業重心轉至大陸樂壇。她同樣轉發央視貼文,並稱『中國人要團結!不要讓外人干涉咱們!』她的發聲被大陸網友形容『愛國天后』。」

中國導播為何對境外藝人這麼冷血?

根據媒體報導,有次李玟在《中國好聲音》的節目裡,因為已連續錄了8小時。就抽空低頭吃一口香蕉,卻遭副導柳驪大罵:「吃什麼吃,不知道剛剛在調燈光嗎?」李玟一聽就紅了眼眶。

還有網友曬出對話截圖,質問柳驪為什麼要故意Cue走王澤鵬?柳驪回覆:「舞台效果,不然錄出來兩人站在一起能看嗎?」

有人就問柳驪:「那你們到底有沒有這樣對待CoCo呢?這麼單純正義的人,真的好可惜。」

柳驪回覆:「確實可惜,不過誰讓她阻礙我們正常工作進行呢,沒辦法啊。」

中國人的冷血,其實也不只用在對付李玟一個人。台灣男星高以翔,也是在錄製浙江衛視節目《追我吧》不幸猝逝。現場中國人看到時,第一時間也是同樣冷酷,就像死了隻畜生一樣。

2023年8月21日《三立新聞網》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好聲音》辱李玟!高以翔猝死都同一家電視台 高層曾喊「中看不中用」〉:

「高以翔2019年11月27日錄製中國浙江衛視戶外競技真人秀《追我吧》不幸猝逝,享年35歲。錄製節目當下,一群穿著防寒大衣的工作人員在帳篷中觀看節目錄影實況,主持人華少正在說明比賽狀況,正提到『高以翔到了極限了』,高以翔就因體力不支,彎曲著腳倒在花台上。

不過,正在觀看節目錄影實況的男子,卻發出哈哈哈的笑聲:『哎呀不行了!我靠…』完全沒發現狀況不對勁。直到參加節目的其他嘉賓透過螢幕發現高以翔情況不對,『好像翻白眼了』,眾人這才焦急地衝出去。

此外,微博事後流傳一張一名自稱是浙江衛視的工作人員與朋友的對話紀錄。從截圖畫面中可見,該工作人員透露了想離職的心情,更有部長說出:『高以翔真的中看不中用,沒跑兩下就猝死了』,掀起軒然大波。」

還要帶台灣年輕人去中國圓夢嗎?

其實浙江衛視與星空華文,類似害死高以翔與李玟的殺人惡行,不只是在中國反覆上演。為了統一台灣,這樣的黑手也伸進台灣,而且還找了「在地協力者」,打起人來也是心狠手辣,帶著凶器一上來就往死裡打。

2017年9月24日,《中國好聲音》的前身《中國新歌聲》,製作單位上海燦星文化傳媒,找了柯文哲主政下的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協辦,要在台大校園裡的露天田徑場,舉辦2017年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

由於節目完全由上海統戰單位控制,校方又考量封閉田徑場一星期,嚴重影響師生權益,加上附近住戶擔心的噪音,就否決了申請。卻在統派立委高金素梅的強力「關切」下,校方只得同意,但又引發台大學生抗議。

最後是活動暫停,而統派團體為了報復,並能對金主交差,就出動外省掛黑幫「圍事」。暴徒以事先預藏的甩棍,在體育館後門外的人行道,毆打3名落單的台大學生。路人報案後,警方卻以「不介入校園事務」為由姍姍來遲,3名受傷的台大學生則由救護車先行送醫。

2017年9月25日《蘋果日報》突發中心簡銘柱台北報導〈【台大濺血】遭控帶頭毆學生 白狼次子張瑋到案〉:

「台灣大學租借場地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辦活動,表演前卻遭學生抗議鬧場導致活動取消。事後有抗議學生遭統促黨成員胡大剛以甩棍攻擊受傷,隨後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次子張瑋,也因涉及毆打錄影蒐證的學生,晚間7時許,張瑋已前往大安分局到案說明,目前由警方正進行偵訊中。」

鄉民們,看清楚了吧!這就是到台灣打人回中國殺人的「好聲音」?卸任的總統馬英九,要參選的柯文哲與郭台銘,這3位心向祖國的中國人,都跟李玟一樣,要帶領台灣年輕人去中國圓夢。

這3位總覺得是自己是未來台灣特首的候選人,誤以為只要到了中國,就會得到北京的特別禮遇。例如馬英九吹噓的祭祖之旅,上飛機前統派媒體如《聯合報》,還在發即時新聞,吹噓中國派出的接機者,將是統治階級最高層正國級,中央政治局常委第6名的丁薛祥。

結果馬英九抵達浦東機場,不僅沒有紅地毯與黑頭車等國賓禮遇,接機者甚至降格為領導階級的第4層副部級,完全無法列名次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與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2人。

這不就跟《中國好聲音》一樣,要歡迎李玟來中國時是一副嘴臉。但李玟到了中國,若不依製作單位的潛規則,些中國人立刻又換了另一副嘴臉。

到台灣打人回中國殺人的「好聲音」,就是這種作風。管你來的是什麼好萊塢巨星,只要進了中國,隨便一個副導都能罵到你哭。若是被拖到攝影機拍不到的死角,賞個耳光踹幾腳,也都不足為奇吧?

「中國新歌聲」主辦單位宣布活動暫停後,台大後門傳出有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台大學生,被打學生當場頭破血流。   圖:翻攝田昀凡臉書

使用甩棍打人的胡大剛。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