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歌壇天后李玟生前控訴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選拔不公,她並遭到製作單位羞辱、欺負的錄音曝光後,引起中國民眾的強烈反響,並將矛頭對準製作單位。長春「先鋒1063」廣播電台就在19日發出聲明,宣布未來將永遠不跟《中國好聲音》合作,成為目前第一個公開抵制的企業。而該節目的母公司星空華文的港股股價也因此大跌,市值在一日內蒸發近116億港元(約新台幣472億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長春廣播電視台旗下的「城市生活廣播」頻道, 19日以紅色官方圖章發佈聲明,內容寫道:「先鋒1063,將永不再合作《中國好聲音》,特此聲明。」聲明署名為「中國長春城市生活廣播,2023年8月19日」。

根據報導和公開資訊,「長春城市生活廣播」為長春廣播電視台旗下的廣播頻道,以流行音樂等軟性內容為主,而該電視台隸屬於中共吉林省長春市委的官方媒體。

報導指出,根據「先鋒1063」微信公眾號的先前貼文,該頻道在7月27日曾慶祝電台成立,並特別邀請《中國好聲音》的學員王澤鵬與CoCo隔空對唱,以此向已故歌手李玟致敬。

事後,《中國好聲音》製作單位透過新浪微博發表聲明,指控相關錄音經過惡意剪輯,並表達對此的強烈譴責。同時聲明表示,曾經的誤會在溝通後已經解除。出於對逝者的尊重,他們不再深入解釋,但將永遠銘記她對節目的真情奉獻,祈願逝者安息。

中國長春城市生活廣播宣布永遠不和《中國好聲音》合作。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