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 17 日,加拿大一女子因 2020 年向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寄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被判約 22 年監禁。

報導稱,該女子名為帕斯卡·費里爾 ( Pascale Ferrier ),現年 56 歲。費里爾已認罪,承認自己違反了生化武器禁令。

蓖麻毒素可以損傷傷肝、腎等實質器官,發生出血、變性、壞死病變,並能凝集和溶解紅細胞,抑制麻痺心血管和呼吸中樞,是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

檢察官表示,2020 年 9 月,費里爾在自己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的家中製作了蓖麻毒素,並以郵件寄給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據悉該物質可能致人死亡。報導稱,該郵件實際上未能到達白宮,在郵件分揀中心被攔截。

費里爾在附信中將川普稱為「醜陋的暴君小丑」,並表示 : 「如果這 ( 蓖麻毒素 ) 沒成功,我會找到另一種毒藥的更好配方,或者在我能來的時候用我的槍 ( 襲擊 )。」她要求川普「放棄並撤回參加大選的申請」。

有關部門稱,2020 年 9 月,費里爾在試圖進入紐約州布法羅的過境點時被捕。當時她攜帶一把槍、一把刀和數百發彈藥。

調查人員還發現了 8 封類似的信件,寫給德克薩斯州一所監獄的執法官員,此前她因拒絕離開關門的公園而被關押在該監獄。

其辯護律師表示,費里爾此前沒有犯罪記錄,是一名「異常聰明的」法國移民,擁有工程學碩士學位,作為單親母親撫養兩個孩子。

據報導,費里爾告訴法官,她認為自己是一個「和平且真正善良的人」,但對不公、濫用權力和「愚蠢的規則」感到憤怒。

她認為自己是一名「社會運動者」而不是「恐怖分子」。她並不很後悔,但表示 : 「我想找到和平的方式來實現我的目標,」她說。

檢察官邁克爾·弗裡德曼 ( Michael Friedman ) 表示,這一判決是「恰當的嚴厲懲罰」。他表示,該判決清楚說明「在美國絕對不允許出於政治動機的暴力。沒有任何藉口去威脅或針對公務人員。」

蓖麻毒素可以損傷傷肝、腎等實質器官,發生出血、變性、壞死病變,並能凝集和溶解紅細胞,抑制麻痺心血管和呼吸中樞,是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   圖 : 翻攝自中國生物技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