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來,為了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拒絕毒品誘惑,因此高雄今(12)日上午在凹子底公園舉辦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童心童玩闖關齊反毒」活動,此次活動結合反毒闖關遊戲結合童玩DIY,從月初開放線上報名後,不到1天300組家庭名額就秒殺,今天有千人到場參與響應反毒親子探索營。

高雄毒防局表示,本次活動是希望透過親子同樂的活動來強化毒防觀念,現場每個家庭都奮勇向前, 闖關過程展現毒防知識,集滿5章闖關成功就能兌換點心,還能兌換復古童玩體驗,有沙畫、棉花糖、彈珠汽水、 麥芽糖、拼拼豆豆、懷舊洞洞樂等,中間也穿插音樂演奏及氣球表演,親子共同學習辨識毒品、拒絕毒品、遠離毒害。

毒防局局長林瑩蓉表示,新興毒品易透過包裝引誘青少年好奇而陷入毒品危害,尤其暑假期間,要避免孩子涉入不當場所或接觸到毒品,希望讓家長與孩子能在本次活動遊戲過程中了解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營造無毒家園,並鼓勵家庭走出戶外感受歡樂,培養健康休閒,家長於暑假期間多陪伴孩子,增進家庭親子關係,凝聚家庭力與支持功能。

此次活動結合反毒闖關遊戲結合童玩DIY,從月初開放線上報名後,不到1天300組家庭名額就秒殺。   圖:高市毒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