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間推動遠端工作革命的 Zoom 公司正告訴員工回到辦公室。Zoom 作為一個視訊會議軟體,在新冠疫情期間成為了遠端工作的代名詞。不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CNN ) 當地時間 7 日報導,該公司近日已下發全員通知,要求家住辦公地點 50 英里以內的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

視訊會議服務在疫情暴發初期的作用更大,到 2020 年年中,Zoom 報告稱,由於許多公司被迫轉向遠端工作,商業客戶激增,推動了 Zoom 的收入飆升。

但現在,Zoom 的一項聲明表示,每週或一段時間遠端辦公,一段時間回辦公室辦公的工作模式對 Zoom 來說是最高效的,有助於更好地利用自身技術,繼續創新,並支援全球客戶。

據瞭解,Zoom 公司此次態度的改變可能與其業績和股價有關。近期,該公司宣佈裁員 15%,高管人員也將大幅減薪。回辦公室上班有助於提高公司效率,幫公司度過困境。

居家辦公示意圖   圖:截取自Check Point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