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受到檢視後,高雄前鎮漁港向中央申請3000萬元改建經費,最後經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批准給到81億元改建經費的議題,尤其受到關注。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紛紛提出質疑,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2日)則反諷,不要用「天龍國」的心態來鄙視鄉下人。

就徐巧芯諷刺,高雄市的前鎮漁港要3000萬元,給81億元,預算足足擴編了270倍,「你那個漁港到底是要抓什麼魚?是有多前瞻?是要探勘撈哥吉拉膩?」

劉世芳反擊稱,在「天龍國」上班的某些台北市議員在痛批高雄的前鎮漁港用了將近70、80億元的工程經費,雖然是我們「鄉下人」、高雄人提出來,但她要呼籲,前鎮漁港過去50年從來沒有修建過,但各位餐桌上的魚類,有很多來自前鎮漁港,大家願意看到這些魚貨是在地用水沖一沖,就裝起來冷凍送到台北嗎?

劉世芳表示,如果希望前鎮漁港是合乎國際標準的漁港建設工程,包括廢水處理等,加起來當然需要有70、80億元左右的經費預算;前鎮漁港每年的產值將近300億元,如果覺得70、80億元是太貴的預算,那她要請問,台北的中央市場改建所用的150億元,為什麼台北市議會也是通過?

劉世芳諷刺稱,打狗的人自己苦得很,卻看到台北「天龍國」坐在冷氣房,吃著貴貴的生魚片,而那可能都是高雄前鎮漁港下來的漁獲量,所以她呼籲大家要將心比心。他們歡迎人家用放大鏡來看待前瞻基礎建設的每一項,是不要偷工減料?是不是公正透明?但千萬不要用「天龍國」的心態來鄙視鄉下人,這都不是他們願意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