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多家美媒消息,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涉嫌試圖推翻 2020 年總統大選結果被起訴。川普稍晚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對自己被起訴一事做出回應。

川普在回應中指責檢方對人們最愛戴的總統,也就是他本人發起虛假起訴,「為什麼在兩年半之前他們不這麼做?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才動手?因為他們想在我競選時動手,檢察官的不當行為!」川普說。

據NBC報導,根據法庭檔,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涉嫌試圖推翻 2020 年大選結果被起訴,涉及 2021 年 1 月 6 日發生的「國會山莊暴動」事件。這是他第 3 次受到刑事起訴。

NBC稱,川普被控關於試圖妨礙或阻止選舉程式的 4 項罪名。川普被傳喚於當地時間 3 日出庭受審。

報導稱,川普此前分別因「封口費」問題和「機密文件門」被起訴,但他均不認罪。川普正在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

有趣的是,雖然川普遭到多項起訴,但他的民調反而越打越高,最新的民調顯示,共和黨有超過一半的人,約 54% 表態挺川普,遙遙領先第二名、只有 17% 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川普(圖右)和德桑蒂斯(圖左),被視為 2024 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兩位領跑者。   圖:翻攝自德桑蒂斯推特、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