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的《英雄聯盟》戰隊「地獄豬」,前日在太平洋職業聯賽(PCS)中,不但打敗了丁特的戰隊「BYG」,打野位的統神更拿下了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個MVP。事後統神回顧比賽過程,途中不斷狂擺選手Pose,還自信滿滿喊話「他們缺的是什麼?他們缺會按重擊的打野啊」。

統神在年初時創立《英雄聯盟》戰隊「地獄豬」,自成立以來便獲得高度關注。除了雇用選手外,統神本人也會下場打比賽。但地獄豬隊內沒有真正的教練、分析師,戰隊經理由統神老婆003擔任,而分析師則是由胖老爹基隆中山店老闆基隆東擔任,因此剛創立時眾人都不看好地獄豬。另一方面,由丁特創立的BYG(Beyond Gaming),曾在PCS冠軍賽Bo5系列賽中獲得亞軍,不僅選手陣容齊全,教練也是業界有名的前段班。

然而就是這樣的地獄豬,居然打敗了BYG這支強隊。雖然前期BYG佔上風,但打野的統神在團賽33分鐘時,順利按到重擊,偷到了重要物件巴龍,靠著巴龍的Buff,最終在36分鐘時推平了BYG的主堡。統神也因為拿下巴龍而奪得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個MVP。賽後統神被問到「本場賽事中的神偷巴龍是有經過計算的嗎?」,統神回覆「對面就直接在我們臉上吃巴龍啊,我怎麼知道啦!就隨便重啦!那個東西真的是運氣啦」。

事後統神回顧比賽過程,可以看出他相當開心,全程笑容滿面,還不斷狂擺選手Pose。更信心滿滿喊話「對面後勤分析師沒有問題啊,他們缺的是什麼?他們缺會按重擊的打野啊」。網友們看到統神亮眼的表現,紛紛表示「統神這個年紀能在職業場真的猛」、「到底是客家的戰隊吸引人還是奢華的戰隊令人嚮往」、「從圓規到巴龍的電競傳奇人生」、「讓丁特的豪華戰隊敗場破蛋,太神了 地獄豬」、「太神啦尬痛,有機會進季後賽啦」。

【更多的統神-追蹤亞洲統神的IG吧!影片看這裡!】

統神奪下職業生涯第一個MVP。   圖:翻攝自亞洲統神IG

統神自信滿滿喊話「他們缺的是什麼?他們缺會按重擊的打野啊」。   圖:翻攝自統晨大戲院YT頻道

統神在回顧比賽過程時,途中不斷狂擺選手Pose。   圖:翻攝自統晨大戲院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