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明天(23日)登場,民進黨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今天(22日)以「張榮味操盤的國民黨鬧劇」為題,痛批「張家再次上演妄想挾持一方以令諸侯的戲碼」,連歷史悠久的中國國民黨,都得與他談判。質問「國民黨鬥不過張榮味,那雲林的未來該怎麼前進?」自稱會繼續努力,珍惜這塊育我、養我,可親可愛的雲林土地。

蘇治芬表示,國民黨全代會跟自己的選舉步調無關,但作為一名在雲林與張榮味家族纏鬥20幾年、無視其勢力,仍立於風雨中的政治工作者,蘇治芬直言,看到金小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拎著蛋糕拜訪張家,張家再次上演妄想挾持一方以令諸侯的戲碼,「這齣鬧劇我倒是看膩了」。蘇治芬認為,2020的韓國瑜跟2024的郭台銘,背後的「其中一位導演」,無非就是張榮味家族。

蘇治芬提出觀察:吞不下去的金小刀、用「牛鬼蛇神」影射國民黨地方角頭的朱立倫,「這些人的杯葛都顯示出了一個結論,就是張榮味要的,你國民黨給不給、給得起嗎!」蘇治芬話鋒一轉,稱「我所熱愛的雲林,何嘗不是在張家這樣的模式下飽受荼毒」,「雲林給得起的,就是張家張口要得到,雲林給不起的,張家就把觸角伸到外縣市、伸到國民黨中央」。蘇治芬諷刺:即使張榮味目前是因為貪污假釋出獄的情況,他的手腕依然張牙舞爪到連歷史悠久的中國國民黨,都得與他談判。

蘇治芬稱:張家有這樣「搶食鴨霸」的風格,其底下的羽翼也不會比較客氣。說前陣子張榮味受訪被媒體捕捉畫面時,站在張榮味背後的「小男人」,正是前陣子在雲林街頭大掛看板,「用我年齡做文章嘲笑我的人」。蘇治芬認為,朱立倫主席所說的牛鬼蛇神「其實還是客氣了」,表示「天知道在這底下還有多少一堆一堆的大小『鬼』」。

蘇治芬以與張家交手的經驗,分析指出「張家討的就是一席不分區立委,而且是要在安全名單內」。不禁感嘆「連國民黨現在都鬥不過張榮味了,那雲林的未來該怎麼前進呢?」蘇治芬感嘆,「張家嘲笑我的年紀,但我依然會持續為了守護雲林而努力,國民黨一群人對於張榮味而言,也不過就是一群小蝦米,那我一個女人,請問這又有什麼好讓張家畏懼的呢?」但蘇治芬強調,「我老得很有力氣,也會繼續努力,一如幾十年來在做的事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因為我珍惜這塊育我、養我,可親可愛的雲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