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自6月25日消失至今,銷聲匿跡逾20天,疑雲重重。有消息指稱,他因疑似與有間諜身分的女主播傅曉田有染而落馬,連日來有關傅曉田孩子生父是否為秦剛的討論聲浪不斷,澳洲政論網紅「悉尼奶爸」17日更進一步挖出傅曉田的Instagram帳號,並找到有秦剛在內的私人照片,再從貼文文字分析,直指秦剛出軌傅曉田這件事已「蓋棺論定」。

秦剛自今年6月25日公開露面後便行蹤成謎,令外界好奇秦剛現況,甚至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網上熱議可能原因之一,是秦剛與被中共認為是中美雙面間諜、鳳凰衛視「風雲對話」派駐美國的前主播傅曉田發生婚外情,兩人還生下一個孩子,這件事害秦剛被調查落馬。

前中共外交部官員、人權工作者韓連潮12日也在推特透露,中共外交部的前同事告訴他,秦剛被中紀委約談,起因是秦剛在外面有女人和私生子,且情婦近日因「其他問題」被抓,將她與秦剛的姦情說了出來。韓連潮14日也Po出秦剛與傅曉田的合照,並註記「男女主角」。

有網友找到傅曉田的微博,發現她曾在微博發文聲稱孩子父親「不是美國人」,且在美國時間3月18日(中國時間3月19日)還發出自己逗弄小孩的照片,寫上「爸爸奔赴使命去了,忙得連生日都沒時間過,只能遙祝爸爸生日快樂了」,發文時間正好是秦剛生日,且秦剛才剛被拔擢成國務委員,成為中共千萬官員中最年輕的「副國級領導人」。

傅曉田微博最新的貼文停在4月11日,當時她發文寫道:「上一次搭上這架飛機是從洛杉磯到華盛頓,一個人在一個淋淋漓漓的春雨之夜,降落在櫻花悄然盛開的特區。那一次是為了工作採訪,沒想到竟也是我在《風雲對話》的最後一次實體現身。時隔一年再度登機,也是從洛杉磯啟程,只是這次有了兒子Er-Kin」,似指去年3月到華府採訪當時擔任中國駐美大使的秦剛。

「悉尼奶爸」17日透過YouTube影片宣稱找到秦剛與傅曉田有染的關鍵證據,那就是傅曉田今年2月創設的個人IG。該帳號只有3篇文,其中一篇在2月24日發布的貼文,可以看到傅曉田的個人照和一張秦剛在某場聚會活動的側拍,發文地點顯示洛杉磯,貼文寫下:「2022年2月24日,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歷史性的一天(As per 2/24/2022. A historical day to us.)」。

這則曖昧貼文似乎暗示秦剛與傅曉田早在去年3月華府採訪前就於洛杉磯相識,且有了不尋常的關係。「悉尼奶爸」指出:「這個帳號裡面有我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見過的私家照片,所以我基本上判斷,這個IG的確是由傅曉田女士本人持有。我認為這個證據(指貼文內容和照片)已經很確鑿了,幾乎是無法推翻的證據,除非傅曉田女士得了嚴重的妄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