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粉紅」對於中國領土捍衛不遺餘力,國際上各國家、品牌乃至於學術機構,從香港、澳門再到台灣,名稱前未加上「中國」二字,便是不尊重中國人,構成「辱華」。本月 12 日,義大利高級珠寶品牌寶格麗才捲入辱華風波,被中國網友怒斥滾出中國,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還稱,道歉不該只有在中國地區;如今被發現,俄羅斯莫斯科大學在官網上,也將中國、台灣分別列出,且未加上「中國」二字,小粉紅對此似乎視而不見,遭網友笑說是雙重標準。

本月 12 日,寶格麗被中國網友指責在官網上將台灣及中國分居二處,且未在前頭加上「中國」二字,引起中國網友撻伐,要求道歉並撤出中國,寶格麗雖道歉卻也無法止血。對此,有眼尖網友發現,俄羅斯莫斯科大學的官網上,也未將台灣、中國劃為一地,但卻未遭小粉紅們出征。群情激憤的網友表示,建議聯合先前大力批評寶格麗的《人民日報》一同出征莫斯科大學官網,要求其對中國領土完整的重視。

此言論一出,受到中國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從歷史角度切入,認為從沙俄、蘇聯到俄羅斯都有侵略中國的前例,海參崴至今仍被俄羅斯佔據,認為不出征俄羅斯,是因為北京高層持續對俄羅斯卑躬屈膝,「辱華」疑雲也隨之煙消雲散;更有網友開玩笑說,中國長期將俄羅斯視為「俄爹」,因此沒有「辱華」一事。

莫斯科大學將台灣、中國分別列出,中國網友因此質疑是否有辱華之嫌。   圖:翻攝自莫斯科大學官網

中國網友因寶格麗官網上未在台灣前加上「中國」二字,指控其「辱華」。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新聞網

寶格麗辱華一事,更登上微博熱門排行榜,網友紛紛揚言抵制,更要寶格麗退出中國。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