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會因應不同的道路有不同的限速標誌,像是平面道路跟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限速都不盡相同,但你看過這樣的限速標誌嗎?近日,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南投遇到一個速限「5公里」的標誌,讓他感到非常傻眼,好奇這種5公里的標誌用途為何,貼文引發熱烈討論,也釣出老司機出面回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文指出「這個就過分了喔.....」指出自己經過南投縣名間鄉內庄巷一處路段出現「時速5公里」的限速標誌,讓他非常不敢置信會有這種標誌的存在,不知道是給什麼車專用的道路。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烏龜專屬道路嗎?」、「五公里你乾脆跑步都比較快」、「這是做錯了嗎?怎麼會這樣」;而也有內行老司機立刻出面解答「身為一名每天在這裡跑跳的砂石車司機,那塊時速限制牌,通常都在便橋前後」、「這是河床砂石車便橋的速限,濁水溪好幾處都有喔!」、「砂石車便道的限速啦!當然要慢慢開,一不小心就GG了!」

▲事實上,這種限速五公里的標誌會出現在「砂石車便道」的前後。(圖/路上觀察學院)

而所謂的「砂石車便道」,就是砂石車通過溪床的簡便鋼橋,往下看是兩線道鏤空的道路,砂石車得依序遵循方向前進,由於這種簡便橋樑車道容不下任何偏移,否則將會栽到溪床裡面,時速自然一定要降到最低,雖然對一般人來說看起來非常可怕,但對開大車的老司機來說,過這種便道是再日常不過的事情。

▲「砂石車便道」就是砂石車通過溪床的簡便鋼橋,往下看是兩線道鏤空的道路。(圖/路上觀察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