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2024總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稱,郭台銘曾答應,若是類初選輸了願接受安排不分區第一名,爭取擔任立法院長。遭郭辦反駁,郭台銘參與國民黨徵召也只考慮總統候選人身分,「未曾有其他想法,還請黃健庭謹慎釐清自身記憶。」

但黃健庭今(10日) 再表示,今年3月12日他和郭台銘約好見面吃飯,在那之前,郭台銘告訴他,這次不管提名誰,都會支持,目標就是一定要贏回政權,讓他很感動。所以當天在一番談論後,他就提出建議,郭台銘努力衝,如果總統徵召勝出,郭台銘選總統、侯友宜繼續作新北市長;如果是侯友宜贏,那郭台銘列不分區輔選總統及立委,爭取做國會議長,之後他們稱這方案為「Plan B。」

黃健庭表示,郭台銘本就關心科技產業相關法案的立法,若有立法院長身分又可以推動國會外交,發揮郭的長才。這事後來不止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的順位,郭台銘還說不用把自己排第一名,放後面一點有催票效果,讓他非常敬佩。

黃健庭主張,外界說過程中,他們讓郭台銘認為一定會提名自己,完全是無中生有的造謠,怎麼可能一方面要讓郭台銘覺得一定提自己,一方面又跟郭台銘討論「Plan B」,事實是「Plan A」和「B」同時存在,為的就是整合泛藍不要分裂。

黃健庭強調,他說的絕對是實話,「Plan B」是個備案,因為他們希望這次郭台銘的力量能加進來,不論最後是那一個方案,郭台銘都是幫助藍軍的重要人物。

黃健庭主張,國民黨的提名作業是公正公平的,雖不知道最後誰會勝出,但先彼此有共識,當結果出來時,大家會站在一起,呈現一個團結的團隊,能下架民進黨隊伍,這也是一直到今天他們努力的目標,他相信郭台銘會信守承諾,他不相信郭台銘會願意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