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國際飯店業有一把神秘「金鑰匙」你知道嗎?近日,台北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帶全家人去高雄遊玩,結果入住高雄洲際酒店時,碰到傳說中的「金鑰匙」禮賓人員,施景中也忍不住與其合照,結果該名金鑰匙的高顏值也意外掀起討論,不少人表示「這麼帥的金鑰匙!我可以!」意外掀起討論。

施景中日前帶全家到高雄出遊,入住高雄州際酒店,正當他在大廳幫岳母和太太拍合照時,突然有個服務人員上前親切詢問「需要幫您合照嗎?」施景中也一口答應,結果拍完照片後,施景中赫然發現該名服務人員胸前有個胸章,仔細一看竟然是「傳奇金鑰匙」。

施景中也驚訝的表示「全台灣只有二十多人有這個殊榮。沒想到他那麼年輕,我還以為應該要到像老紳士一樣,才有機會得到此榮耀」隨後施景中也與該名金鑰匙合影,雖然戴著口罩,但高挑身材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年輕帥哥金鑰匙我可以!」、「好年輕的感覺!年少有為呀!」

▲全台灣僅有20多人!名醫施景中入住高雄洲際酒店遇到年輕的「金鑰匙」服務,也讓他感到新奇。(圖/施景中臉書)

事實上,所謂的「金鑰匙」有「觀光飯店界服務奧斯卡獎」之稱,意即飯店業的頂尖禮賓人員,報考的資格非常的不容易,不僅在飯店大廳工作的經驗要有5年以上,且至少需有2年擔任禮賓部副主管以上的職位,還要精通2至3種語言並且要有2位金鑰匙會員背書才有報考資格!

以台灣來說,每年有資格申請金鑰匙認證的禮賓人員僅10來人,能通過考試的更可能不及5位,高門檻的條件加上只有在職的人才可以配戴胸章,所以台灣的金鑰匙人士也是增增減減,就是大約25人附近,其實非常不容易遇見,而據了解,該名在高雄州際酒店的「金鑰匙」名為李維(Daniel Lee),他是在2022年獲得此殊榮,當時高雄州際酒店也有在臉書祝賀,如今被名醫施景中遇見發文,意外讓「金鑰匙」一詞掀起熱議。

▲李維(Daniel Lee)於2022年獲得金鑰匙殊榮,目前服務於高雄洲際酒店。(圖/翻攝高雄州際酒店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