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民調持續低迷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檯面上動作不斷,使得「換侯」議題備受討論,連當初呼籲國民黨中央盡快徵召侯友宜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都開出「換侯」第一槍。4年前曾獲邀郭台銘擔任副手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7日)受訪則表示,國民黨依然期待郭台銘回泛藍陣營。

對於郭台銘的獨立參選可能。黃健庭表示,這段時間的確有聽到郭台銘要獨立參選的事情,但他一直相信,郭台銘的從政初衷是「下架民進黨」,假如決定獨立參選,這樣跟郭的理念、初衷,正好背道而馳,所以他相信郭台銘會很慎重思考這件事情,依然期待郭台銘回到泛藍政營,大家團結努力達成下架民進黨,讓人民過好日子的目標。

至於國民黨基層焦慮而傳出的「換侯、拔朱」聲量。黃健庭回應,侯友宜是經過黨內公平公正的程序,加上經過中常會的同意,黨中央正式提名的總統參選人, 換人這件事情是絕無可能,這個議題不必再炒作。

就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鄭麗文都在接受廣播節目呼籲「換侯」。黃健庭表示,近來有一些黨籍同志有類似要換人的不當的言論,這些都是破壞團結、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甚至都可能成為歷史罪人、全黨公敵,這樣不黨的言論已經讓很多的黨員及支持者反映到黨中央,包括考紀會在內,考紀會目前也在搜集相關事證,會再做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