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台灣各地及馬祖為多雲到晴,最高溫達36度,需慎防中暑。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台灣周圍水氣仍較多,東南部地區位處迎風面,不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中北部山區有較明顯午後對流發展。

方俊元指出,今天受偏南風環境影響,周圍水氣較多,東南部地區不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中北部山區有較明顯午後對流發展,外出需留意天氣變化,山區活動注意午後雷雨的發生。

而明後兩天台灣周圍仍是偏南風環境,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熱區仍是以中北部為主,並且有較大雨勢的發生。南部地區則是山區發展的對流雲系帶來局部降雨,週末期間外出需記得攜帶雨傘,有安排戶外活動也要多留意天氣變化,特別是山區,需適時進入建築物躲避雷擊。

此外,下週一到下週四,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在清晨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迎風面局部短暫陣雨。不過下週在西南風的環境下,各地的高溫會略微上升,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的高溫,並且在內陸近山區及局部背風區域有極端高溫發生,感受會再熱一些,外出活動需要預防熱傷害。

 

中北部山區今日有較明顯午後對流發展。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