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現在科技發達,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是常有的事情,用戶不僅拿來拍照紀念美好的風景、美食等等,也會拿來記錄一些資訊,例如個人資料、帳號密碼等等。然而大陸專門分享科技生活知識的博主「小俊」就表示,千萬不要在手機裡存放「4種照片」,包括身分證、金融卡、帳號密碼、駕照行照,如果有存放的人應該盡快刪除,以免後續發生問題。

*身分證

雖然把身分證拍成照片很方便,但是只要手機遺失或者照片被洩露,身分證上的個人資料就會一覽無遺,包括住家地址等等,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金融卡

千萬不要把金融卡照片放在手機上,現在手機綁定金融卡服務簡單,手機要是一但遺失,別人就可以利用金融卡照片和手機,來轉移金融卡裡的資金,造成財務上的重大損失。

▲手機內千萬不要放金融卡的照片,否則要是手機不見恐怕連資金都被過戶。(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駕照行照

駕照行照跟身分證的概念是一樣的,上面都有姓名、身分證字號跟住址等等,都屬於個人私密資料,萬一被盜用申辦資料都會非常麻煩。

*各式帳號密碼

現在不少人申請的帳戶都非常多,不少人記不起來就會記在紙上再拍下來存在手機裡,但是如果手機遺失,所有包括社群、行動支付等等帳號密碼都會外洩,造成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