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協會昨(21)日發布聲明,對於香港當局向法庭申請禁播「反送中」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表示目前已委聘律師致函律政司,希望能介入該案,爭取新增新聞工作的豁免條款。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律政司6月初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播放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目前高等法院預定將於721日處理該案,對此,香港記協發表聲明,稱目前已致函律政司,向其索取該案中的法律文件,如有需要,會考慮向法庭申請介入案件,申請新增新聞工作方面的豁免條款,以保障新聞工作者的工作。

商業電台引述記協主席陳朗昇表示,業界關注在新聞報導中能否使用含有「願榮光」歌曲的片段,若禁止播送該歌曲,恐會影響報導素質,另外,對於媒體在進行直播報導時,現場突然播放此歌曲,是否要立刻停止直播,也成為記協的訴求之一。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中)表示,業界關注在新聞報導中能否使用含有「願榮光」歌曲的片段。   圖:翻攝自香港記者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