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大學申請入學日前已經放榜,不少人都讀到自己想要的科系以及學校,不過在台灣最講求現實層面,念了四年這個科系,未來出路是否賺錢,一直以來都是不少人關注的點。然而,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利用數據跑出許多大學科系男女比例失衡的狀況,結果意外發現,台灣職場環境當中,那些高薪的科系女生比例都非常少,不少女生也表示「就真的沒興趣,薪水低真的也只能認了」。

一名網友在在「Dcard」貼文指出「剛無聊自學網路爬蟲,就寫了一個爬University TW的程式,按照裡面的資料,總共統計了各大學約2500個科系之後,發現男女失衡大概列出了4種情況,包括像是男生人數大於女生、男生比例大於女生、女生人數大於男生以及女生比例大於男生,提供給大家當做科系選填的依據」。

▲網友透過數據跑出大學科系比例,發現理工科系的男女比例失衡非常嚴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只見貼出的圖表當中,被譽為是高薪象徵的「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電機工程系」等類別,不少大學男女比例當相差非常多,冠軍的大學,一個科系的男生人數甚至超越女生高達14倍之多;而像是「幼兒保育系」、「化妝品應用系」、「護理系」等等,則是女生人數較高,比例高達95%以上。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結果男比女多很多的科系全部都是什麼電子、電機、機械、資工....這些都是高薪的產業啊,真的不要再喊男女薪資不平等了」、「工科女生真的都不喜歡,跟高薪機會說再見,我機械工程8個,100多個男生」、「文組本身就是80%科系低薪,這個級距比,只能說男生普遍高薪也不太意外」、「薪資的差異一直都是產業問題,偏偏這些高薪科系女生本來就不愛讀」。

▲理科類的科系在台灣相對吃香,未來出路賺的錢也比較多,但卻不受到女生青睞也是事實。(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也有不少女大生表示「確實完全不會考慮理科的大學科系,文組薪水本身就是低,也沒有辦法」、「講句最現實的,理組的科系本身就是賺錢明燈,女生就不愛念,也別怪薪水會低」、「商科看起來才會55波,理科的有讀過大學都知道,女生比例是真的少」、「只能說出社會不只是賺錢,找對興趣重要,理科我真的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