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誠心誠意的道歉,一定得打動對方的心!台北1歲大的柴犬「巴豆」只要一犯錯,就會乖乖地坐在家門口等爸爸回家,打開「飛航模式」秀出飛機耳,再掛上「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柴爸只要見到這一幕就知不妙,果然日前又見到巴豆開啟道歉模式,後方正是被牠咬爛的小窩,卻怎麼也教訓不下去,大嘆:「只能認了!」

影片中,巴豆對著剛進門的爸爸擺出道歉標配、「飛機耳 禮貌微笑」,後方正是被牠咬爛的布製小窩,裡面的棉花四處噴散。巴豆雖然定格在門前,但仍轉頭看著爸爸的「察看」動作,直到爸爸喊「過來」,就知道警報解除,牠又逃過一劫。

▲巴豆開啟道歉模式,後方正是被牠咬爛的小窩,天使微笑讓柴爸教訓不下去。(圖/IG @shiba_bado IG授權提供)

儘管柴爸很生氣,但依舊敗給了巴豆人畜無害的天使微笑,最後只能無奈地摸摸牠的頭,默默收拾巴豆闖下的爛攤子。柴爸說,其實巴豆平常待在室內都很乖,很少闖禍。

每次只要看到巴豆的招牌笑臉,就知道牠是在討人摸摸,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柴爸也說,「即使是巴豆做錯事,只要一擺出這張好笑的臉外加飛機耳,就算真的想給牠一點教訓,我也下不了手」。

巴豆做完壞事後,露出「飛機耳 禮貌微笑」道歉標配的影片,在IG上觀看次數已接近50萬次,網友紛紛留言說,「那個笑臉根本是小惡魔啊,太可愛了」、「感覺牠很得意哈哈哈」、「牠真的好賊,都用同一招賣萌,偏偏每次都有用,有夠精的」。

▲巴豆說,犯了錯就一定要好好道歉。(圖/IG @shiba_bado IG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