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有些民眾養了貓之後,家裡的毛茸茸生物也隨著時間開始「增加」,最終成為多貓家庭。但這些家中有好幾位主子的貓奴們,放飯時間就是他們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因為「貓咪大戰爭」常常上演。不過在日本,就有超狂飼主想出辦法,建造出「貓版一蘭拉麵店」,解決這一問題。

日本推主「猫は液体」(@jirosan77)家中飼養六隻英國短毛貓,雖然六貓日常中感情很好,但在放飯時光還是常常出現爭執。此時他便臨機一動,動手製作「貓版一蘭拉麵店」的放飯區,神還原竹簾及個人用餐隔間。

而實際使用後,也成功讓貓咪們專注在自己的盤子內,也不再出現爭食的情況,影片曝光獲得2萬多名網友盛讚,紛紛跪求製作教學「主人的手藝超強」、「我家也想要有這個一蘭拉麵店」。

過去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也曾對多貓家庭的放飯問題進行深入解析「貓是孤獨的美食家。在眾多貓科動物裡面,只有獅子喜歡共餐。由於每隻貓吃飯的方式、節奏都不同,有的是狼吞虎嚥,有的則是一餐分成好幾次慢慢吃。對絕大多數的貓科動物而言,多貓的飯局是非常有壓力的一件事情」。

▲進入「貓版一蘭拉麵店」的放飯區後,每隻貓咪都專心在眼前的餐盤。(圖/Twitter@jirosan77)

他因此建議多貓家庭可以先針對強勢的貓先放飯,而家裡較弱勢,或是有特殊飲食需求的貓,你可以把牠們帶至其他房間、特定藏身處,或是適當的高處(例如某張僅可容納一貓的桌椅上)來用餐,讓這些貓可以安靜不受打擾地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