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性騷擾案連環爆,連帶掀起一波#MeToo風暴。曾任前立委陳柏惟志工的一名網友今(15日)在臉書發文揭露,自己擔任志工時,曾遭陳柏惟性騷擾,包括靠向她蹭臉、多次有性暗示、要她當代理孕母等,最近看完《人選之人》、看著網路上的貼文,內心的不適又全都出現了,「原來我不是不在意,而是勉強自己不要去在意」。對此,陳柏惟受訪表示,稍後將會在臉書完整回應。

一名網友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曾經是陳柏惟的支持者,2020年,收到幕僚的招募,成為了他的志工,那年她20歲,持續了兩年。有一次結束選戰工作,到龍井服務處吃飯聚會,她搭陳柏惟的便車,當時的司機是顏英華先生,先送陳柏惟回家後,再送她回家。

網友表示,陳柏惟當時的座車是白色七人座的Honda,中間有扶手跟走道可以走到後面座位,自己跟他分別坐在中間排兩個分開的座位。車子開下他當時位在烏日的租屋處—櫻花獨綻社區地下室,當他要下車的時候,特意起身靠向她的位置,用他的左臉蹭了她的右臉,並在她耳邊用氣音跟她說:「掰掰」雖然當時她全身起雞皮疙瘩,但她告訴自己,或許是他喝多了,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不要想太多。

網友提到,2022年10月8日,李天生、蔡其昌聯合競總成立大會,陳柏惟是與會貴賓,她以支持者的身份去看他致詞。活動結束後,陳柏惟要趕場錄製3Q新台灣,朝著站在舞台右側邊的她走來,詢問她下午是否有空,邀請她和他一起上台北,於是就搭了他白色內裝的黑色特斯拉。

在錄完節目回台中的路上,陳柏惟詢問她 :「妳有沒有興趣要去學按摩?」她回 :「沒有」卻遭回「難怪妳單身」,陳柏惟還說 :「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欸!」她詢問 :你是要指助興嗎?」陳柏惟說 :「助興是一定的,你不懂啦!那感覺很不一樣」、「妳哪天想學按摩再跟我說啦 我幫你出錢讓妳去學」

此外,陳柏惟還談到代理孕母的問題 :「台灣的代理孕母合法了嗎?」還說 :「好啦,等我哪天想生小孩再問你」「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啊!」

這位網友表示,撇除上述兩件她記得起明確發生時間與背景的事件之外,在偶然的閒聊中,陳柏惟總是會迸出幾句略帶性暗示的話語。有時會問她敢不敢去汽車旅館也曾在活動場合找他拍照時,又用了相同的方式蹭了她的臉後,迅速上車趕場,讓她措不及防,只能愣在原地。

網友認為,為什麼自己會一次次合理化這樣的行為?在她還沒有成為陳柏惟的志工,單純是支持者的時候,曾經在工作上遭遇職場性騷擾,當時陳柏惟私訊她說:「我可以直接去店裡問有沒有監視器」雖然最後她沒有透過他來處理這件事,但對於當時一個初識新科立委的老百姓來說,他願意開口幫助,她很感動也很感激。單就此事他對她展現的態度,讓她認為他是一個剛正不阿,是個完全值得信任的人。「但我沒有想過我最信任的人,後來會拿我的傷口當作笑話來揶揄。

網友說,自己也曾經詢問過其他志工與較友好的幕僚,他這些行為是否有些不適當?有人說:「他就把你當妹妹看啊!對你也比較特別。」也有人說:「他是你的偶像欸,被你爽到了!她質疑,因為是志工裡面少數年紀較輕的,因此他們都說,陳柏惟把她當妹妹看,也曾有志工跟她表示,羨慕陳柏惟對她比對其他志工不一樣。

網友表示,自己不確定旁人感受到的「不一樣」,和她內心感受到的「不一樣」是否相同,但每當她對於這種行為感到不適的時候,就又只能告訴自己,或許是因為她過往的經歷,讓她對於和異性有過多肢體接觸、踰矩的語言特別敏感,對方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行為跟言論,只是因為我們很熟,所以他才敢這樣和她開玩笑吧?「只要我說出來了,旁人一定會覺得是我想多了。

網友指出,最近看完了《人選之人》、看著網路上的貼文,內心的不適又全都出現了,「原來我不是不在意,而是勉強自己不要去在意。

最後,網友也說,自己想跟陳柏惟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無論是支持者、志工、粉絲,請拿捏好與異性相處的分寸、尊重你的伴侶。就算是偶像、景仰的對象,也不代表每個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舉動、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受都是好的。也請不要再用這樣輕蔑的語氣向女性說話,女生並不是生來要學習任何技能來取悅男人的工具。」

網友發文揭露曾遭前立委陳柏惟性騷擾。   圖:翻攝臉書

網友發文揭露曾遭前立委陳柏惟性騷擾。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