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以賴清德拍板的「民主大聯盟」作為立委徵召原則,昨(14)日宣布和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合作,參戰北市大安區立委,讓在地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不是滋味,發文直言「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而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發布最新民調指出,民眾黨在政黨支持度超越國民黨成為第二大黨,綠、白兩黨支持度也僅差距2.4個百分點。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於臉書發文直指簡舒培,表示綠營民代若繼續大頭病、鄉愿下去,「討厭民進黨的氣氛保證會繼續升高,民眾黨超過民進黨也不無可能!」

對於苗博雅獲得徵召參選文山大安區立委,發文直言「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 圖 : 擷取自簡舒培臉書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發布「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即時民調結果顯現,24.6%支持民主進步黨,22.2%支持台灣民眾黨,20.4%支持中國國民黨,顯現台灣政黨體系出現明顯重組跡象,這是政黨史上第一次出現三黨選民支持度都在兩成以上、彼此差距最大不超過4.2個百分點,民眾黨的崛起形成「三黨鼎足」局面。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發布「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即時民調結果顯現,24.6%支持民主進步黨,22.2%支持台灣民眾黨,20.4%支持中國國民黨。 圖 : 擷取自台灣民意基金會網站

「民眾黨支持度已經超越國民黨了,民進黨上上下下,看到沒?!」周玉蔻更直接點名,「對,我說的就是簡舒培,還有民進黨內縱容簡舒培胡鬧的派系頭人」;周玉蔻質疑,新潮流不是挺會罵別的派系嗎?碰上自己人搞鬼居然都不出聲?南流?中流?北流?頭頭們,人呢?

她也點名簡舒培當年的師傅,現任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如今,做了政務官就拍拍屁股不管事了?!」周玉蔻回憶,當年徐佳青一干人是怎麼操作要選不選、最後拱出自己徒弟,擋下其他派系參選人,搶下徐的議員位子的?「從政再奸、再險、再莫名其妙高傲,也有基本道理!」周玉蔻最後連批,給你油漆開染房,敬酒不吃吃罰酒,實在討人厭,「還有人一篇篇貼文安慰?別浪費時間了啦!討厭!」

周玉蔻今(15)日於臉書發文直指簡舒培,表示綠營民代若繼續大頭病、鄉愿下去,「討厭民進黨的氣氛保證會繼續升高,民眾黨超過民進黨也不無可能!」   圖 : 擷取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