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5)天在院會聽取經濟部報告「社會創新行動方案2.0」後表示,該方案正是接軌聯合國所倡議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具體展現。社會創新不僅是解決未來經濟、社會、環境的新策略,也是青年創業、企業發展的重要基礎,更是發展新經濟模式的重要途徑。行政院旗下17個部會預計112年至115年投入111.3億元,以「實踐社會價值」、「加速創新發展」、「串連多元資源」與「擴展國際影響」4大策略為主軸,建立公私民夥伴關係,強化社會創新組織自主營運發展。

陳建仁指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踐,是要解決全球發展失衡的普世價值,這次經濟部所提報的「社會創新行動方案2.0」,正是接軌聯合國所倡議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具體展現。社會創新不僅是解決未來經濟、社會、環境的新策略,也是青年創業、企業發展的重要基礎,更是發展新經濟模式的重要途徑。

陳建仁感謝李永得政務委員的督導,在原先「社會創新行動方案1.0」的基礎上,由過去12個部會,再新增納入數位發展部、交通部、環境保護署、客家委員會及海洋委員會等5個部會,並由經濟部彙整且接續提出「社會創新行動方案2.0」,預計在112年至115年投入111.3億元,以「實踐社會價值」、「加速創新發展」、「串連多元資源」與「擴展國際影響」4大策略為主軸,建立公私部門夥伴關係,強化社會創新組織的自主營運發展。

陳建仁指出,經濟部做為該方案的行政幕僚,跨部會共同推動社會創新政策,建立我國典範案例,與國際社會分享交流,擴散台灣對全球永續議題的社會影響力,這個方向相當正確。後續仍請各參與部會落實並且滾動檢討方案執行成效,有效掌握並回應社會各項議題與需求,以打造創新包容永續的韌性台灣。